.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請移動您的滑鼠按個讚 ^_^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復康巴士~到底誰才是真殘障?!

經歷了一個案子

更加明白證實
很多人賺錢實在很容易,也很輕鬆
難怪有些單位的案子我事務所拿不到
難怪人家賺錢輕鬆賺大錢我卻賺不到錢
.
.
.

復康巴士上

.
兩個案子的無障礙設施勘驗
.


我跟市府承辦人陪同一位坐輪椅的跟一位視盲的單位人員一起坐復康巴士去現場...
[以往建築師都是跑照小姐開車載去現場,所以他們很訝異我要跟他們一起坐復康]
.
有時候命運就是這麼神奇
我之前在部落格遊記上批評某園區的無障礙設施不合格竟然還會通過
這次要去會勘兩個案子的無障礙設施,
其中一個案子竟然是我批評過的那園區內的某案子
~~~命運真是好好玩(ง •̀_•́)ง
.
車上承辦人員說:建築師,今天兩個案子第一個案子是建設公司的公寓案子沒什麼問題,但是第二個案子在xx園區內的某案有一些問題,希望您現場幫他們解決。
.
『心中os:這不是本末倒置嗎?他們申請者完成後才會申請勘驗,怎麼還有問題未完成卻申請勘驗?還要勘驗建築師幫他們解決問題?他們自己的設計與監造建築師難道不會解決?』
.
『事後os:難道是我資質駑鈍聽不出來話中的含意?其實是不管現場有沒有完成合不合規定都要我給他通過?』
.
抵達園區,完全沒有任何人員在場接待指引到該申請的建築物
歷經千辛萬苦,承辦人員+輪椅者+視盲者+其它政府單位會勘人員與我終於找到該申請案子的建築物
裡面一位跑照小姐悠哉的在那邊等我們
園區的承辦人員明知要會勘卻請假,也沒職務代理人
設計建築師單位沒人
營造廠單位沒人
監造建築師單位沒人
不是有問題要解決卻完全沒人到?
只派個跑照小姐到場耍嘴皮子看能不能直接通過?
.
看完申請的部份
.
現場與設計圖完全對不起來ㄝ
那當初”設計建築師”畫的圖是在畫什麼?完全與現場不符
.
現場施工完成的成果與設計圖也不一樣ㄝ
也就是營造廠完全未按圖施工
”營造廠”是在施工什麼?
.
既然現場施工與設計施工圖完全不一樣
”監造建築師”為何蓋章簽名同意完工?
監造建築師根本沒去現場監造?
[監造建築師還是一位很有名得獎無數案子無數的女建築師]
.
.
.
回到文章頭的那段話:
很多人賺錢實在很容易,也很輕鬆
難怪有些單位的案子我事務所拿不到
難怪人家賺錢輕鬆賺大錢我卻賺不到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