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請移動您的滑鼠按個讚 ^_^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閱讀~五年級同學會.在那個網路個人書店的日子

閱讀~五年級同學會.在那個網路個人書店的日子
載於2002/04/16網路個人書店.老公公=Mr.design=老公公



五年級同學會
作者: MIMIKO等
出版社: 圓神‧出版日:2001.05.31
 

~我們深知賺錢不易,但也會逮到機會,消費享受一番;
~我們有邏輯的企劃力,和持續的的行動力,但夢想與創意卻總是少了點;
~我們勇於嘗新與學習,希望改變自己,但總是跳不開教條式的窠臼。
摘自天下電子報~六年級生你懂多少
 .
「六年級生」這一代的縮影:
自信、自我意識強、重消費、顛覆、反傳統、急於成功,並且不認為上一代一定比自己行。
╭★這是我覺得可以代表這本書或者也可說是代表我們這一代的一段話


~養樂多媽媽
記得小時候會跟媽媽一起在小學圍牆外賣冰
總在中午送便當時間
養樂多媽媽會騎著腳踏車來
也總是在賣完養樂多離開時
會拿一瓶養樂多給我
現在每每經過學校附近
再也看不到養樂多媽媽了
取而代之的是外送飲料的小姐了
但是老公公還是很喜歡喝養樂多喔
~碗稞.鄉愁的滋味~
豆花
小時候家轉角處每天會有一個騎著兩旁掛著鐵筒的腳踏車
賣豆花的阿伯賣著阿伯自己純手工作的花生豆花
每隔幾天
ㄚ嬤總會牽著姊姊和我去買熱的花生豆花吃
就像家旁邊賣彰化肉圓的攤子
隨著時代的推進
這些小時候常吃的攤子在也沒看到了
現在同樣的食物一樣買得到
但是總感覺沒有以前的好吃
就像老公公常常說的:已經沒有真正好吃的彰化肉圓了
~戲夢人生.有樂町~
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日子,購物的人潮、有樂町與銀座的異國街道,
而我們剛剛在蒙太奇的光影中與故鄉的歷史交會……….
書中說的如此場景
讓我想起以前考專技人員建築師高等考試時的場景
每次考試總是在年底一連四天
而且最後一天總是在聖誕夜最後一天
考的是八小時的畫圖
通常畫完八小時的圖後身體精神非常疲累
走出考場已夜幕低垂
街上洋溢著聖誕夜的溫馨慶祝氣氛
伴隨著身體,精神的疲累與放鬆竟有一種迷離交會的感覺
~政治最前線,革命情迷,沉默的艦隊,聖堂教父
書中作者談的
這些漫畫也同樣讓我印象深刻
聖堂教父,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有光就有影,
因為有影才能襯托出光
所以書中的兩個主角一個投身政治(白道),要做到最高的首相
一個投身江湖(黑道),要做到最黑的大哥
兩人一黑一白共同合作
目的是改善日本長久以來的缺點
建立起他們自己的新秩序(心目中的聖堂)
沉默的艦隊,其中一個理論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美國的正義是以美國的利益為主
聯合國不過成為一顆棋子罷了,效果不彰
而聯合國最原始的意義便是中立的
所以書中的大和號核能潛艇便是扮演著如此的角色
屬於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武力
其中還談到美國所有的戰爭都是在別國的領土上打仗
從未在美國自己本土興起戰爭
因此當大和號逼近紐約隨時要發射核彈攻擊時
所有的美國人恐慌恐懼了
正如最近的911一樣
第一次美國本土遭受攻擊
正如美國動不動攻擊別的國家一樣(以正義之名)
何謂正義
我蠻認同作者的論點

~以前很害怕離開,
但真正開始整理行囊,仔細想想,從一個熟悉的地方抽離,其實也沒那麼難,那麼可怕!
~打包行李時,才猛然察覺6年多來,在台灣累積了這麼多的雜物。
想起去年八月決定離開原先的公司
要將自己的東西搬離
才發覺東西已經累積了蠻多的
連續搬了數週才搬完
也在離開原公司一段時間自行創業後
也才又更加的體會其實有時候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
有時候反而覺得更海闊天空
from 老公公 2002/7/28 am 09:14

1 則留言:

  1. 這篇好像很有感觸?
    [版主回覆06/22/2009 14:16:07]我是要準備將個人書店以前的書評慢慢轉來這邊
    因為那邊...爛掉了
    (其實是部落格沒題材.所以拿以前的書評來湊數.不然部落格會太久沒更新)
    我部落格要維持一定特定的內容
    所以題材比較難出現
    降子會太久才能更新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