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請移動您的滑鼠按個讚 ^_^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閱讀~台灣頭家.在那個網路個人書店的日子

閱讀~台灣頭家.在那個網路個人書店的日子



載於2002/05/13網路個人書店.老公公=Mr.design=老公公





台灣頭家

作者: 吳念真
出版社: 非凡‧出版日:2001.09.18 
 




我是這個節目的忠實觀眾

從節目中學習 了解 台灣經濟奇蹟下的各種老闆的故事

對我的企管思考幫助很大


我也想成功


**************************


恩師多年前說: 

大家總是~寧為雞首,不為牛身 

希望我去他公司當他牛身的一部分


大陸某台商說: 

我不做大海裡面的小魚 

我要做小池塘內的大魚


以前的老闆娘說: 

你適合當諸葛亮的角色 

所以 

你是牛脖子 

但,掌控著牛頭


姐夫長年在大陸工作

姐姐昨天終於決定帶著外甥,外甥女搬去大陸住了


台中目前的公司

上海可能的工作

老公公思考中...


from 老公公 2002/05/13 pm 23:55


**************************


分享~張忠謀自傳中的一段文字。。。


一個部門連我在內有五位年輕人

大家工作努力

可是公司裁員

被裁的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就業

告訴他們這個結果是有生以來最艱困的工作

兩人最後有一句相同的話

看來 熱誠 和 努力 是不夠的

青年的 天真 在一天內消失

而這失去的天真

以後再也找不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